学院简介

发布于:2023-07-05

  • 学院概况

     

   


 

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始建于2002年,2003年第一个设计类专业广告设计与制作开始招生。经过十余年的发展,现有环境设计、视觉传达设计、产品设计、服装与服饰设计、动画设计、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和广告设计与制作、艺术设计、动漫制作技术、环境艺术设计等4个专科专业;目前在校生3200余人,现有教师276人,其中自有专任教师251人。自有专任教师中,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21人,硕士、博士学位的教师232人,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,专业带头人5人,省级骨干教师1人,市级骨干教师6人。目前,已形成了设计类与影视类专业并驾齐驱、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。

学院拥有河南省内一流、国内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,艺术大楼是专为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建造的,建筑面积15000多平方米,总投资近亿元,拥有高标准现代化的艺术展厅、苹果机房、服装设计制作实训室、广告艺术设计实训室、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室、摄影摄像实训室、产品设计实训室、动画制作实训室等。

学院建立以来,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方针,立足实践教学,打造专业特色,充分发师资队伍优势,不断探索艺术教学规律,服务地方经济,在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。建成了市级重点专业1个,校级重点学科1个,校级重点专业2个,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,校级品牌专业1个,校级精品课程3门;建成了市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,校级教学团队1个;近三年中,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成果中5项获得省级、市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、二等奖,3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、二等奖。

 近年来,我院积极探索“以赛促学”和“校企合作”的育人模式,积极推进教学改革,培养富有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。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、全省性艺术实践活动及专业技能大赛,近五年,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、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、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等大赛累计获等级奖300余项,其中国家级金奖5项、银奖6项、铜奖6项,我院多次获得“优秀组织院校”、“ 金牌组织院校”、“ 高校合作伙伴奖”等荣誉称号,在河南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;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在“南京青奥会”专题设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3项、三等奖1项;在全国青少年优秀卡通漫画与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,一等奖8项;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南分赛区比赛中累计获一等奖2项、二等奖10项、三等奖22项,优秀奖百余项。近几年来,艺术设计学院承办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巡讲活动2次,多次被中国广告协会、河南省教育厅、文化厅、河南省发展委员会等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、金牌组织院校、高校合作伙伴奖等荣誉称号,多次被大河报、东方今报、腾讯网、学院奖官网、河北教育网等媒体报导。

在“校企合作”育人方面,艺术设计学院积极与周边企业合作,引进项目进课堂,推进教学改革,实施真题真做;学生就业情况较好,近几年来,学生年底就业率均保持在98%以上。

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, 艺术设计学院将根据艺术人才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,强化制度化的教学管理机制,在学校推进教学改革与转型发展之际,我院将乘着教育改革的强劲东风,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,推进教学改革,深化校企合作,努力提高师生的文化、艺术水平和实践能力,为社会培养优秀的艺术类专业人才而努力。

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