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荣欣教授

发布于:2021-10-26

  • 师资队伍

     

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宋荣欣,三级教授、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荣誉院长。曾先后任洛阳大学艺术学院院长、洛阳理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、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、河南省社会艺术教育“百位名师”。洛阳市第九届政协委员、洛阳市优秀专家。2000年作为访问学者交流教授赴韩国授学。任教两所大学:韩国公州映像情报大学、韩国公州大学。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、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、河南省油画艺术研究会会理事、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、洛阳摄影家协会艺术顾问、洛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。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在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期间先后出访英国、爱尔兰、俄罗斯、韩国、台湾地区进行大学之间的文化教育艺术交流以及对意大利、梵蒂冈、法国、德国、瑞士、奥地利、澳大利亚、卡塔尔、迪拜等国进行艺术考察。2008年在洛阳理工学院组办了“亚洲国际设计年会”。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宋荣欣教授的美术作品曾参加各类美术展览并有作品获奖。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多幅,其中部分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和画廊收藏。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先后出版《艺术行知》《儿童绘画语言》《构成设计基础》《动画设计稿》《图形图象处理技术》、《艺术设计集》、《有效教学方法全集》、《素描》等多部专著和编著。发表论文《影视广告与市场展望》、《对绘画艺术情感与形式要素的感知》、《数字化时代的影视艺术》、《谈艺术形式的构成要素》、《艺术设计课教学方法探索》、《漫话唐三彩艺术》、《论我国影视广告的现状及发展趋势》等20余篇。主持或参与主持地厅级科研课题两项。2016年3月由洛阳电视台《最美洛阳人》栏目拍摄专题片、2016年入编《我是河南人丛书(人文社科卷)__【最美洛阳人】》本人及其成果被收录《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》和《中国当代文艺界名人录》等辞书。
返回列表